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到唐县和顺平县暗访督导扶贫开发工作

2017-05-03 10:15:01 来源:保定日报

5月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唐县和顺平县暗访督导扶贫开发工作。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中央、省、市各项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地?带着这些牵挂,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进村入户,随机走访,与村干部、困难群众、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共商扶贫之策。

唐县川里镇、黄石口乡地处涞源、顺平、唐县交界处的深山区,贫困程度比较深。在王尔峪村,聂瑞平随机走访两户困难群众。“收入有多少?”“看病报销了多少钱?”“各项补贴领到手没有?”他坐在炕头与群众攀谈交流,认真查看扶贫手册,掀开锅盖了解群众饮食。听村干部介绍该村近期启动异地搬迁工作时,聂瑞平叮嘱他们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解决好群众搬迁之后的生计问题。在石北村,聂瑞平了解到该村去年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饮水问题后感到很欣慰,鼓励该村利用山场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果、小杂粮等特色种植。在五家会村,聂瑞平与省编办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对他们组建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家庭手工业等思路表示肯定,要求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老百姓把日子过得更好。在唐河西村,聂瑞平要求村干部通过箱包加工、特色养殖、林果种植、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把贫困户一户不落地纳入到产业链中来。

在顺平县神南镇,聂瑞平对娘娘宫村、大黄峪村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扶贫开发的做法表示肯定。听到村干部介绍很多贫困户在旅游开发中打工增收,聂瑞平要求他们以旅游开发带动整体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群众与景区融合共赢之路。同时,他还对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发展苹果种植、改良柿子品种、改造闲置农居、建设农家乐等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过程中,聂瑞平强调,要强化精准思维,在“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上再下一番“绣花”功夫,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住雄安新区建设的机遇,发挥太行山高速即将开通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迎难而上,纲举目张,针对贫困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选准突破口,牵一发动全身,创造性地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统筹推进贫困村产业与县域产业发展,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把西部山区打造成保定的后花园、雄安新区的后花园。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宣传政策,让惠民的政策之水流到户里、洇到地里。(石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