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五一”假期发现问题线索46个

2017-05-03 16:30:35 来源:保定日报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检查组的,你们有几辆公务用车?车和钥匙都在哪呢?”

“有打招呼不买票进景点的吗?”

“你们的带班领导在吗?”

……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保定市纪委、监察局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私用,以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3个突击检查组,对20个县(市、区)委、政府,95个县直部门、乡镇,12个市直单位,5个重点旅游景区和5个大型餐饮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46个。

为避免走风漏气、确保监督检查效果,检查组采取“双8双随机”工作机制,早8点安排任务、晚8点汇总监督检查情况,随机确定检查路线、检查对象,并明确提出检查组成员要严守各项纪律,有违纪行为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据了解,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早提醒、重监督、严问责,事先下发通知重申“八条禁令”,并要求各县(市、区)纪委、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协助和督促党委(党组)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建立和完善“四风”问题线索登记、跟踪督办、抽查复查等制度,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效率。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丽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