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安新县检察院采取四项措施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2017-05-03 16:56:45 来源:保定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新县检察院迅速行动,把支持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市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采取四项措施,服务新区规划发展。

一是精准打击涉及管控刑事犯罪,维护新区社会安全稳定。针对辖区内连续发生的因自留地、宅基地等土地纠纷导致的刑事犯罪案件,安新县院夯实证据,全面核实影响定罪量刑的情节,严把案件质量。注重在案件办理中深度化解社会矛盾,积极促成双方调解,使社会关系得到全面修复。在类似案件办理中,对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提前介入,保证办案质量。二是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监督,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行权力。该院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对县环保局作出的对侵害白洋淀生态环境行为行政处罚卷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案卷存在属于适用法律不全面等问题,对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改正。县环保局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立即对案卷瑕疵进行改正,确保了行政机关依法正确履行职权。三是加强涉检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涉检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责任人直接负责,设定完成时限等办法尽快解决。对涉检访,及时受理、快速移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结合该县中心工作开展关于农村土地、建设方面的法律宣讲,引导群众正确、合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四是强化涉及管控政策法规宣传工作,预防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县“两办”的安排,县院与纪检、国土等部门组成土地政策法规宣讲小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进行有关涉及管控措施等政策法规宣讲,有效地宣传了土地政策等,进一步增强了乡镇、村干部依法管地用地意识,最大限度预防涉及管控违法犯罪行为。(田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