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竞秀区消安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2017-05-04 16:18:46 来源:保定日报

竞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今年以来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夯实市区消防工作基础,完善消防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社区防灾能力。

健全消防管理组织制度。竞秀区消安办进一步明确辖区内各社区消防管理责任主体,每个社区确定1至2名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建立健全消防基础工作台账,完善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日常防火检查、火灾隐患整改、消防设施保养、消防工作会议、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工作制度。

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规范社区违章建筑、消防车作业场地、绿化障碍物等,确认安全出口未被占用、堵塞、锁闭,未堆放影响安全疏散的物品。

规范电气及危险品管理。排查更换老旧设备和报警装置,定期维护和保养公共电气设备设施,对电气火灾隐患及时整改;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确保电动自行车不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加强充电设备管理;规范危险物品使用管理,不得违规储存和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不在居民住宅存放、销售烟花爆竹。

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竞秀区消安办要求各社区建筑消防设施完备,竖向管井封堵到位,消防设施维护到位,规范消防控制室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技术防范措施。

此外,竞秀区消安办还在辖区内各社区建立消防宣传教育制度,进行常态化安全常识宣传,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每个设有管理部门、物业服务的居民住宅区要建立微型消防站,并规范执勤训练,实行联勤联动,进一步保障消防安全。(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