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郭建英现场调研首届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2017-05-05 15:14:31 来源:保定日报

5月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对首届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这是聂瑞平、郭建英等在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听取项目建设情况。 刘春茂 摄

5月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利用一天时间,对首届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聂瑞平强调,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围绕“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 的主题,再鼓劲、再攻坚、再提升、再统筹,大力弘扬旅发精神,突出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办成一届“精品、特色、震撼”的旅游盛会。

去年9月26日,首届省旅发大会闭幕第二天,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立即安排部署首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首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办。大会以“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为主题。

聂瑞平、郭建英实地调研了高碑店中新健康城、圣林花园国际酒店、高碑店新发地、文化公园、高碑店奥润顺达门窗城、高碑店冀康农业园、高碑店张贲营村,白沟新城和道未来创意小镇、白沟国际外贸港、白沟博物馆,定兴工业小镇喜之郎园区和定兴非遗小镇。每到一处,聂瑞平、郭建英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运营模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保护等情况,与施工方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听取了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和市直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的汇报。

聂瑞平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紧张筹备,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旅游是一个地方各种资源的总和。筹办好首届市旅发大会,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在雄安新区建设启动实施的特定历史背景下,筹办好这次旅发大会,把连接雄安新区和京西百渡的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这一板块打造好,对全市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去年,保定市成功承办了首届省旅发大会,点燃了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燎原之火,树立了保定创新实干的良好形象,也收获了旅发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随着省旅发大会后续效应的持续放大,特别是在雄安新区建设的强劲带动下,保定的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首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抓紧抓好。

聂瑞平强调,要再鼓劲。确定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作为承办地,是一次在平原地区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的有益探索,也必将为保定市平原地区旅游业发展趟出一条新路。三地区位特殊,有一定的旅游产业基础,开局良好、前景广阔,在当下特定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条件下,一定要坚定信心,高点站位,深入思考,全力以赴把首届市旅发大会办成办好。要再攻坚。按照规划设计标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全力做好项目攻坚、环境综合整治、公共服务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沿线处处皆为景、视野所及都是美的建设效果。要再提升。大力弘扬旅发精神,突出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 强化特色,强化亮点,强化精品,把各项工作落到底,把标准要求落到位。要再统筹。认真研究解决旅游发展可持续问题,以旅发大会为动力,打造新业态,展现新理念,使旅游产业发展保持长久可持续的生命力。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的大背景下,通过举办旅发大会,统筹三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功能支撑,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三地全域旅游和精品项目之间的统筹,打造精彩流畅的旅游观光线路,突出整体性和完整性,有力带动整个区域的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

郭建英要求,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及市直相关部门一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高标准,不断提升认识程度、强化组织力度、加大督导强度、提高迎会温度,坚决办成一届“精品、特色、震撼”的大会。二要加快进度,把握品质。加快进度突出“四个明确”,即明确建设标准、明确建设时限、明确建设责任、明确建设任务;把握品质做到“四个高”,即高标准投入、高品质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呈现。三要体现主题,注重细节。以“新体验”为大会主题核心,把握“新体验”要义,通过精心、精细、精致、极致的工作,精益求精,打造节点上的精品、景点上的精彩,让游客能放慢脚步、自然融入业态中。四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下功夫进行视野内环境整治,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突破道路建设弱项,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他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要把办好这次大会作为练兵场,创新思路,探索路径,大胆担当,协调联动,激发智慧,争当尖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局长康爱民参加调度会。副市长王月衡参加调研并主持调度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全程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