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易县政府“买单”意外伤害险 惠及5793户独生子女家庭

2017-05-10 15:01:57 来源:保定日报

易县县政府近日出资11.6万元,为全县17118人免费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惠及全县5793户农村独生子女家庭。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扩大和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易县卫计局、计生协把开展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作为创新人口计生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通过微信、发放明白纸、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的意义及内容,普及保险知识,增强保险意识。在操作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原则,成立组织,建立制度,明确责任,按照“村上报、乡审核、县把关”的工作程序,以村为单位,认真详细摸底,登统上报,严格审核,确保参保人员的信息齐全、真实、准确,真正做到不漏一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政府“买单”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后,农村独生子女家庭成员一旦发生意外伤害、住院治疗,可分别获得相应赔偿,在一定程度上解除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后顾之忧。(冯英华 连江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