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7-05-10 17:46:17 来源:保定日报

5月8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深保合作相关协议及备忘录,研究讨论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去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的关键节点,深圳市与保定市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保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保定市在协同发展中,致力于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牢牢抓在手上。与深圳的战略合作,就是打造桥头堡的重要成果,是实施创新驱动主体战略的具体实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大局,支撑好、服务好、保障好、担当好,加快进度,提高效率,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打造成保定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近年来,保定市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做了大量工作,各级各部门认识程度越来越高,推进力度越来越大,但是,保定市大气环境基础依然薄弱,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艰巨,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在带来重大战略机遇的同时,也对保定市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整体部署,结合保定市实际,进一步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关键是在工作中体现《意见》的指导性、操作性,不能老问题年年研究年年讲。要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思维,坚决落实好《大气污染治理九项治本措施》,强化责任人意识,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开展工作。要实施标准化治理,明确目标、责任,要可量化、有遵循;实施科学化治理,科学分析成因,找准问题症结,向科技要生产力和效益,以科技手段作支撑来破解环保瓶颈;实施网格化治理,划定区域、突出重点、明确内容;实施法治化治理,依法行政,依法处理,通过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震慑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全民环保意识,人人争当环保践行者。特别是要主动接受河北省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的监督和指导,借势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决策,也是促进保定市整体工作的抓手。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公开透明地推进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新规则,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把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唐县、市文广新局、市执法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白沟新城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加大力度,以改革的不断深化推动工作落地见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认真对照年度改革要点,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对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工作,要进一步鼓足精气神,精准高效向前推进,力争取得更大优势。要补齐短板、增比进位。对排名落后的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反思,摸清原因,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拿出超常规、实打实的硬措施、硬办法,全力以赴赶上去。要深化改革,强化统筹。围绕工作见底见效,聚焦思想作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认真解决。引导各级干部以最佳状态创新实干,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落实各项工作,为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省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曹海波,有关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参加上述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