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启用

2017-05-10 18:04:40 来源:保定日报

为迎接第70个“世界红十字会日”,5月7日上午,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移交仪式暨公益徒步行活动在顺平县举行。社会各界800余名爱心人士在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的带领下完成5.8公里的慢走行程,共募集用于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及其它爱心公益事业善款20504元。

据悉,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顺平县凤凰山大佛光寺生命纪念园内,距市区约40公里,占地1570平方米,由大佛光寺出地出资修建。园内建有纪念碑,之后将按自愿原则,陆续铭刻保定市遗体及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头像等,是瞻仰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圣地。目前,全市共有143人完成遗体捐献手续办理,2例实现器官捐献,36人完成眼角膜捐献。

市政府党组成员葛庆敏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市红十字会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地管理使用好捐建的纪念园,充分发挥其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等方面的作用;衷心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慈善事业,奉献大爱;也衷心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为唤起民众对遗体器官捐献的认知、尊重和参与而共同奋斗。(记者孙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