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部署开展夏季消防大检查

2017-05-11 15:06:53 来源:保定日报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推动全社会形成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市公安消防支队从4月底开始,在全市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并着重围绕增强全市火灾防控和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开展多方面工作。目前,全市范围内有效排查和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中,市公安消防机构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督,督促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养老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督促社会单位向辖区公安消防机构或公安派出所递交《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承诺书》,并广泛开展易燃易爆、仓储物流、电气火灾防范整治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本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要求,开展本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在夏季消防检查中广泛排查本行业系统内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消防隐患和违法行为整改到位。

着眼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市公安消防机构深化执勤岗位练兵,明确科目内容,分别针对高层建筑、交通事故、石油化工、城市综合体开展实战演练,通过演练锤炼部队的攻坚实战能力,制定完善灭火救援类型预案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

此次夏季消防检查还将采取督办约谈、严格监督执法、落实检查公开等措施不断强化工作成效。针对2016年尚未整改销案和新摸排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特别是整改难度较大或逾期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提请市县挂牌督办、政府重点约谈。检查过程中将严格监督执法,依法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督促落实更加严格的消防安全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查封等手段,督促整改。对符合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两罪”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查处,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将开展风险调研评估、落实失信惩戒等工作。(刘建钊 杨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