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杨宝东到唐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1 16:46:46 来源:保定日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近日到扶贫联系点唐县迷城乡上三土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宝东指出,脱贫攻坚是政治工作,必须放在突出位置,要按照精准扶贫的原则,按时按质完成。一是要严格坚持纳入、剔除原则,应扶尽扶,不能扶错目标。精准扶贫是党风的体现,也是民心凝聚的体现,不容出现差池。二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阔思路,多措多业并举。针对造成特困村生活环境差,百姓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低的问题,要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同时,依靠就业、引资、主动对接周边经济发达地区等手段,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三是对于特困村要加大力度,保证与其他村同时同质量脱贫。四是要建立扶贫工作的激励机制,以发现干部、端正党风、赢得民心。

杨宝东强调,旅游业是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龙头产业,也是生态环保、民生产业,要作为脱贫发展的重头戏来谋划。唐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借鉴“涞涞易”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靠旅游带动农产品、农家乐等产业,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增收途径。(石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