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郭建英带队调研市北部禁煤区气(电)代煤工作

2017-05-12 15:23:00 来源:保定日报

5月1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带队,就保定市北部禁煤区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进行调研。这是聂瑞平、郭建英同现场施工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刘春茂 摄

为加快推进北部禁煤区气(电)代煤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带队,就保定市北部禁煤区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进行调研。聂瑞平强调,再认识,再推进,再强化,确保用气用电供得上、用得好。

聂瑞平、郭建英先后到定兴县西章村和徐水区高林营村,实地察看气代煤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西章村气代煤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计划改造居民用户420户。聂瑞平、郭建英在施工现场,听取乡村负责人及施工企业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到村民家中了解壁挂炉安装、使用情况。在高林营村,推广使用天然气的标语清晰醒目,农户前是施工队员忙碌的身影,聂瑞平、郭建英同他们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在村民齐文义家,聂瑞平、郭建英与老齐亲切交谈,征求意见建议。随后召开调度会,听取定兴县、涞水县等9个县(市、区)、开发区和3个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聂瑞平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事关保定发展稳定民生,是我们必须要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实施气代煤、电代煤,是中央和省着眼深化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快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聂瑞平强调,一是再认识,把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是大势所趋,生态治理所需。保定市区位特殊,大气环境基础差,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学会借势。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百姓生产生活水平。二是再推进,统筹完善好改气改电各项工作。搞好顶层设计,破解建设瓶颈,做好资金使用与监管,抓好工程质量,把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激发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再强化,确保建设管理运营绝对安全。要以战略眼光统筹谋划改气改电工作,着眼长远,实现可持续。保证气源供应和施工安全可靠,加强智能信息化建设,实行用气安全实时监控,确保用气用电供得上、用得好。

郭建英指出,今年以来,北部禁煤区各有关县(市、区)、开发区不断加大气(电)代煤工作力度,主要领导亲自抓,采取过硬措施,推进效果明显。合作企业组织得力,工作积极主动,拉开了决战态势。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60天”的姿态攻坚克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首先要立足于“抢”,抢时间、抢工期、抢物资,不等不靠,尽最大努力提前工期。其次要做好“五跟进”:手续办理及时跟进,以市发改委为“第一责任人”,各有关县(市、区)、开发区与市发改委要积极沟通、密切联系;配套资金及时跟进,预拨资金要到位,政府和企业等所投资金也要及时到位;施工人员及时跟进,科学作业,达标推进,发生问题,终身负责;清炉清煤工作及时跟进,不断完善改造后续工作;群众工作及时跟进,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理解支持,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占乐参加调研并主持调度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