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245个村动力电不足改造将于月底前竣工

2017-05-12 15:28:00 来源:保定晚报

今年58项惠民事项中,农村设施方面中的一项为“加大对农村电力线路改造力度,完成245个村动力电线路改造”。近日记者从该项目责任单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将通过改善变压器容量不足问题来消除动力电不足现象。目前,已完成服务招标和物资匹配工作,根据物资到货情况,正在陆续开工,全部工程将于5月底竣工。

据了解,动力电俗称三相电,主要用于大型机床、机械、搅拌机、电动机等用电,目前小型加工包括个体家庭加工户一般都需要动力电。农村小型加工和个体家庭加工产业离不开动力电,动力电的供给情况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

目前,保定地区6000余个行政村已经实现村村通动力电,动力电全面覆盖,不存在未通动力电的情况;但在部分村还存在由于变压器容量不足或低压线路线径细、老化等原因导致的动力电不足问题,动力电不足会使用户的动力电设备在一天当中的用电高峰时段可能存在不能正常运转的情况,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为了改善动力电不足的状况,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改造工程,通过改善变压器容量不足问题来消除动力电不足现象。

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2017年已安排动力电不足改造项目资金3474万元,涉及定兴、涞水、蠡县、曲阳、顺平、唐县、易县7个县,245个村(其中包含34个贫困村)。目前,已完成服务招标和物资匹配工作,根据物资到货情况,正在陆续开工,该项目也是今年该公司迎峰度夏重过载治理工程中的一部分内容,全部工程将于5月底竣工。

动力电不足改造是国网公司于2016年初启动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多个专项工程的其中一类,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此外,市供电公司还开展了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村动力电不足改造项目,投资5779万元,涉及阜平、顺平、唐县、易县、望都、涞水6县,110个村,目前已取得可研批复,近期将下达投资计划,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满足上述地区用电需求。(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瞿云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