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15 15:39:42 来源:保定日报

5月13日,保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郭建英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采取有效举措,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真正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

郭建英指出,入春以来,保定市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有效降水不足,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运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管控到位,应对能力上继续加强,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森林防火这一天大的责任抓在手上,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郭建英强调,小小的隐患就可能造成历史的遗憾。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急迫而长期性任务,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务必要落实源头管控,“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把火患控制在山下、林外。务必落实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布防,加强火险排查,确保火灾发生后能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务必落实宣传教育,全面营造氛围,加强预警提示,强化依法治理,做到森林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务必强化基础建设,坚持向投入要安全、向信息化要安全、向科技要安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科技防控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工作能力。

郭建英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坚决落实最严厉的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失职、渎职或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引起森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