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重点盯防

2017-05-15 15:42:32 来源:保定日报

针对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左岸防汛工作,保定市严明防汛责任,完善修订预案,优化防汛物资配备,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南水北调工程安全。

针对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左岸这一重点区域防汛工作,根据省政府安排,保定市明确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工程防洪安全归属南水北调总干渠管理单位负责,左岸排水所涉村庄度汛安全由各县(市、区)当地负责。保定市建立健全了防汛指挥机构和办事机构,并切实落实各级领导分包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和薄弱环节制度。

为确保南水北调左岸排水涉险群众度汛安全,市防办每年指导南水北调沿线各县(市、区)防办根据工程变化情况修改完善《南水北调左岸排水涉险群众安全转移安置预案》,为切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和两岸人民群众防洪安全起到良好指导作用。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保定市要求各县(市、区)增储防汛物料,对已储物料进行全面清点、整理、晾晒;针对南水北调总干渠及两岸抗洪抢险需要,沿线各县(市、区)建立健全了专业人员和群众相结合的防汛抢险队伍,同时,主动与地方驻军联系,搞好军民联防;明确了涉险村庄预报预警措施和专门人员,确保信息畅通。(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吴尚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