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达66家

2017-05-15 15:45:11 来源:保定日报

省政府近日公布720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保定市药都集团等66家企业上榜,新增12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位于全省设区市第四位。

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每两年评选认定一次,有效期两年。全市66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474.54亿元,利税3.6亿元,出口创汇1.2亿元,带动78.92万农户增收致富。

保定市是农业大市,特色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保定市农业产业化工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结合各区域产业结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扶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成为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和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的新型企业。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保定市建立银企对接平台,开展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银企对接活动,解决龙头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融资难题。扶持龙头企业向精深加工、辐射带动能力广、产业链条长、农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高的新型企业方向发展。鼓励龙头企业与农民之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润分配关系,通过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链条,使两者成为真正的利益共同体,推动生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对带动能力强、带领农户增收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给予财政贴息、财政补助和财政奖励。(记者李卡 通讯员李淅豪 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