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一村一品”专业村达到378个

2017-05-15 15:47:06 来源:保定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获悉,全市达到国家农业部“一村一品”专业村标准的行政村有378个,从业人员达到36.7万人,从业总收入117.3亿元,主导产业覆盖粮食等33个大类和时令蔬菜、食用菌等63个小类,其中,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成为发展的新亮点。

全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围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深化开展“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活动。在经营主体和发展模式上,全市“一村一品”专业村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的“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的多元股份合作新模式占多数。

378个专业村中,建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4个,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效对接91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231个,建有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的100个。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记者李卡 通讯员郑清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