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举行第23次海葬公祭典礼 海葬人数逐年增加

2017-05-15 15:52:55 来源:保定日报

5月13日,保定市2017年海葬公祭典礼在碧波荡漾的天津海河之畔举行,这也是自1997年保定市在国内率先开展海葬活动以来,举办的第23次海葬公祭活动。

海天一色,水天相接。当日10时30分,140名海葬逝者家属登船出海抛撒花瓣,文明庄重祭奠逝去亲友。73名逝者的骨灰伴着鲜花撒向无边无际的大海。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去世后,晚辈根据老人遗愿,于多年前为其选择了海葬。去年父亲离世,孩子们按照父亲的嘱托依然选择海葬。“那里空气好、环境好,我的父母可以在大海中重逢,永远在一起。”刘女士诗意般地怀念着自己的父母。

默哀致敬、朗读祭文、海上撒花……海葬公祭吹来文明祭祀新风。海葬,作为一种绿色、简朴的殡葬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数据显示,保定市自1997年首次举办骨灰撒海活动至今,每年举办一次,从第一年的30位到今年的73位,人数逐年递增。截至今年,共有900多具骨灰撒入大海回归自然。

近年来,保定市民政部门一直致力于殡葬改革。海葬对于节约土地资源,形成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促进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城市发展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比起墓葬,海葬更加文明简朴。”负责此次海葬公祭典礼的市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传统的丧葬方式,既铺张浪费,又影响环境,焚烧纸钱还有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因此,文明的海葬方式应该加以推广。(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