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中药材首次出口斯洛伐克

2017-05-15 18:04:09 来源:保定日报

经保定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日前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中药材在斯洛伐克顺利通关,这标志着保定市中药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拓再结硕果。

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十六国之一,地理位置优越,有“欧洲心脏”的称号,与我国在中医药领域合作广泛。随着我国中医药融入国际医学体系的步伐逐渐加快,保定市优质中药材产品也逐步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服务中医药“一带一路”倡议、帮扶中药材开拓国际市场,保定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主动搜集、认真分析进口国官方法规、限量要求,为企业管理人员提供咨询指导,帮助企业有效规避风险;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加强生产流程中各质量安全关键控制工序的监督检查,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用足用好“直通放行”“无纸化报检”等各项便利政策,有效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企业出口优质快速通道。(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范亚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