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科技局“二化三法”促科技环境优化

2017-05-16 15:02:22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科技局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过程中,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科学服务、有效服务的统一,全力推行“二化三法”,探索出了“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协同破题”的创新模式,提高了企业的创新效率,激发了创新的内生动力,增强了科技服务能力水平。

市科技局把增强科技服务水平作为解决科技问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手段,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制度建设上,认真剖析了制约全市科技发展的内部管理因素,编印了《市科技局规章管理制度》,涵盖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文件拟定及传阅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考勤制度以及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在科技服务上坚持常态化,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先后组织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系统”培训、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众创空间的运营与服务体系搭建”培训等9场专题科技培训会。印发《科技政策100问》小册子3000本,免费为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服务对象发放。

坚持问题导向,市科技局实施了“项目追踪、问题捆绑、需求组合”的优化科技环境“三法”。项目追踪法明确项目受理人负责立项、执行、验收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全程负责跟踪对科技项目承担单位的督促和指导。问题捆绑法明确将项目受理人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捆绑起来,根据企业不同规模特点、创新能力、市场化前景等要素,建立问题档案和督办卡、设置企业服务专员,制定解决措施。需求组合法明确紧贴企业需求,根据企业科技需求进行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建档,充分发挥各类创新联盟、高企协会、民营企业协会的职能,推进需求对接,凝聚行业智慧解决科技资源的供需矛盾,全力满足各类企业的科技需求。(信国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