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祁建光获评团中央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7-05-16 15:59:44 来源:保定日报

从徐水团区委获悉,徐水区青年祁建光获评共青团中央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为保定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此评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每年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经社会网上投票,评委会初评,团中央研究,评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类共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北省共4人获此殊荣。

祁建光1990年12月出生,现任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鹰潭)郑阜铁路项目尉氏制梁场试验室副主任。2014年大学毕业后,祁建光进入中铁十一局桥梁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一名高铁建设者。2014年,祁建光的父亲因脑梗塞瘫痪在床,为在工作的同时又照顾好父亲,祁建光在制梁场附近的村子里租了间房子,把父亲安置到这里。这样,白天祁建光照常进场工作,在中午休息时间,他回去给父亲换尿垫和衣物,喂饭喂药。晚上下班后,他回到小家中继续照顾父亲,两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和照顾父亲,祁建光哪一样都没耽误,唱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孝道之歌。(王新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