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

2017-05-16 16:41:48 来源:新华社

最高人民法院15日发布人民法院涉“一带一路”建设第二批10个典型案例,对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相关案件提供示范和指导,促进裁判尺度统一,进一步提升各级人民法院服务与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水平。

这10个案例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与广东蓝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信用证开证纠纷再审案,英属维尔京群岛万嘉融资咨询私人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叶某某与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居间合同纠纷上诉案,栖霞市绿源果蔬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信用证转让纠纷再审审查案等。

最高法民四庭副庭长刘敬东表示,各级法院将围绕司法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健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司法保障机制,加强涉外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权运行机制,继续深入推进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建设。(记者罗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