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启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2017-05-17 15:13:20 来源:保定晚报

昨日,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华北电力大学、众创空间创新联盟、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承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项目评选的方式,将资助110个在各众创空间入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资助金额达到600万元,是保定市支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

据了解,为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保定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促进保定市众创空间发展,支持大学生创新想法,鼓励大学生创业实践,近日保定市出台了《保定市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资助将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的方式实施。

根据规定,享受资助资金的项目团队应符合以下条件:驻保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大学生(包含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在保定市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内主导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包括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卫生、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资助资金将优先资助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省(市、区)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其他各类、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原创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已有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等社会资本介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活动中, 由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组织本单位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选申报,并负责对本单位提出申请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项目将统一推荐至市科技局。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分将主要根据项目整体情况,按照科技含量与产品创新,项目思路独特性,技术先进性,自主知识产权,商业模式与实施情况,市场竞争力、市场定位、行业及市场前景,项目团队建设、获奖、投融资情况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综合专家评审结果与实地调研情况,评选出110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并根据评审结果划分为四个等级。具体资助方式为:一等项目20项,二等项目30项,三等项目50项,优秀项目10项,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3万元、1万元资金资助,共计600万元。(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