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高阳县严把流通关防控禽流感

2017-05-18 16:05:31 来源:保定日报

为防治H7N9禽流感,高阳县全面开展禽类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防止问题禽类及禽类制品流入市场。

该县以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农贸市场、超市、菜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行“拉网式”清理检查,依法查处和取缔无合法证照经营禽类及其产品的行为,对不符合活禽及其产品经营条件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切实清除各种可能导致H7N9禽流感发生的隐患;严格要求养殖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切实履行索证索票制度,对发现没有检疫证明的家禽一律要求经营户禁止销售;畅通举报投诉网络,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消费者对活禽及其产品疫情或者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申诉举报,扩大活禽市场的信息来源和案件来源,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共张贴消费警示2300余份,累计清理规范活禽经营户25家。(杨瀰 王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