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来保定进行调研

2017-05-19 14:57:04 来源:保定日报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带领调研组,就“莲池区奋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阜平职教中心改革办学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拔穷根”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调研选取的是我省改革发展中的先进典型,目的是为了总结推广经验,为全省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样本。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城汽车研发中心、阜平职教中心实地考察,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对莲池区和阜平职教中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莲池区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好可行性发展规划;搭建平台,“一城一园一中心”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做好科技创新城、科技创新园、科技创新中心;整合现有资源,充分挖掘本地企业、学校、领军人物优势;制定完善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促进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阜平职教中心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立足当地辐射周边,借力办学助力发展;创新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围绕市场和产业办学,培养劳动型实用型人才;学校师资、人才培养、生源等走可持续性发展之路,通过可持续性措施,促进脱贫攻坚。

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一同来保。副市长蒋栋,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李金善、王印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