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立足于早立足于实 保定市全力抓好防汛准备工作

2017-05-19 15:00:17 来源:保定日报

今年以来,保定市的防汛工作立足于早、立足于实,加大汛前检查力度,加快工程建设,全力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到目前,全市已安排两轮防汛大检查:第一轮为2月21日至3月20日各防洪工程管理单位和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自查。第二轮为3月21日至4月2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检查组检查,采用分组方式开展,各组组长由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检查组成员为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分8个组对全市25个县(市、区)和四大水库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防汛大检查,各检查组共发现防汛安全隐患及问题56处,截至目前已解决了22处,剩余34处已制定详细的应急度汛措施,落实了相关责任人。

在水库、河道等工程建设推进中,市、县两级严密组织,大力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尽早发挥防洪效益。全市94座水库中原有85座病险水库,目前已基本全部完成除险加固工程;18条(段)中小河流正在进行河道治理,目前正倒排工期,推进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时,保定市以防汛抗旱指挥部名义印发了《保定市河道清障工作方案》并下发各县(市、区)执行。截至目前,已累计清除树障3.5万棵,清除垃圾3.7万立方米,清除违规采砂场37处,拆除阻水违章建筑3处约700平方米。

在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队伍工作中,代省储备和市级防汛物资已全部完成倒垛、晾晒、充电等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存状况良好。目前全市专储物资价值2988.2万元,基本完成物资储备定额任务。已落实快速抢险队、常备队、后备队等各类抢险救灾队伍921支,共计12.34万人。(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吴尚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