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学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电影《大漠青春》

2017-05-22 16:16:58 来源:保定日报

让个人梦植根于中国梦

2014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大漠青春》再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淡泊名利、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倾心育人的感人故事。

无论对于95年前参与五四运动的进步青年,还是如今在象牙塔中的青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总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青年,让个人梦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与祖国共奋进。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寓意深远,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努力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高校做好育德树人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用中国梦打牢青年师生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青年师生的历史责任感。

李思含(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唤醒”当代大学生迫在眉睫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我们有深厚的民族自豪感,但是,纵观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和表现,已完全看不到东方雄狮的伟岸,我们到底怎么了?少年强则国强,在这个时代转折的关键点,唤醒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精神迫在眉睫。

《大漠青春》是一部体现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影片旨在呼唤当代学子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被影片所感动?因为电影主人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了起来,他们把保定人崇信、重义、尚和、争先的精神传承与当今自己的使命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为稳定边疆,加强民族团结,做出了特殊贡献。因此,习近平总书记赞扬他们“你们响应了国家号召,怀着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几年如一日,写下了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你们的坚持,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赵大辉(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