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蠡县农资打假保障农民利益

2017-05-22 16:46:39 来源:保定日报

蠡县农业局日前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走进全县每一家农资经营店,对经营的种子、农药、化肥等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

此次打假行动重点加强对农资市场批发、经营环节的监管,对全县范围内玉米、小麦、花生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督导检查,从源头上封堵假劣和禁用农资的流通;以镇、村农药代销零售点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生产经营假劣农药、扩大使用范围、一证多用、标签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使用26种蔬菜禁用高毒农药的违法行为;督促指导农资经营主体建立健全经营档案,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可追溯制度,并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

目前,该县已对全县26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进行了清查,下发17份整改通知书,解决农资纠纷1起。(史丽芳 刘东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