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警方主动出击利剑斩污

2017-05-23 15:12:32 来源:保定日报

在打击整治百日会战中,全市公安机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情况,主动出击,利剑斩污,保护保定市生态环境。截至5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333名。

治理污染环境违法行动中,全市公安系统环安部门担当主力,其他警种积极协作,基层公安单位主动出击,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彻底排查,严厉打击此类犯罪。5月15日,徐水区公安局环安大队联合南张丰派出所,在安肃镇一家泡沫厂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于某、陈某某。经询问,二人交代了非法进行泡沫热熔加工,将产生的刺鼻气味气体直接排到空气中的违法事实。现于某、陈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坚持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不给此类犯罪以藏匿生存空间。满城区公安局环保大队民警近日在巡查中发现方顺桥镇一塑料摊点正在非法生产,民警当场抓获康某。经询问,康某对进行塑料颗粒加工生产,并将产生的污染气体直接排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供认不讳,目前,康某已被行政拘留。

全面加强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及时发现、打击非法生产窝点,乱排乱放污染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雄县公安局环保大队民警根据环保局通报线索,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发现一加工点没有任何手续,其所产生的废酸直接排入大清河内,该局民警相继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并在重点乡镇、村庄悬挂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近日,涞源县公安局环安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抓获4名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经查,4人在非法提炼黄金过程中,将提炼后的剧毒废水、废渣直接排入渗坑,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李毅 通讯员王春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