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聆听“双创”引擎悦动之音 王世杰“幻亚科技”成长记

2017-05-23 15:39:43 来源:保定日报

“白手起家,通过奋斗,获得成功,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同时实现了精神追求和人生价值。”这便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在创客们心中“常青”的理由,散发着芬芳而又神秘的气息。

在电脑上搜索保定幻亚中视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开网站首页,位置地图清晰鲜明,随之映入眼帘的还有“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字样。按图索骥过去,“幻亚科技”就在该中心A座三楼。公司的科技展示区最有吸引力,集美感、功能和个性空间于一体,是让“幻亚人”最为自豪的地方。

见到公司创始人王世杰,他刚刚出差回来,旅途的劳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介绍自己和“幻亚科技”时的热情。

从产品到项目,从创新到研发,通过他丰富的表情和动作,能真切地感受到年轻人身上那种特有的朝气。

王世杰2012年开始创业,时至今日,可以用“3+2”表示创业履历。“3”代表他创立“幻亚科技”之前的3年创业经历。

那3年,他有过在某航空研究所工作的历练,之后,干过助理,做过技术总监,也当过老板,但那些都只是丰富人生阅历的基石。

提起创业失败,王世杰眉头微蹙,话语中透着遗憾。“那时的感觉就一个字:难。缺少经验,连办个证件都碰壁,创业比我想象的要艰难得多。”

孤身在外,背井离乡,北漂的艰辛让王世杰觉得疲惫。

家,是个温馨的字眼,也是人在疲惫时最容易想起的地方。

创业失败后,王世杰回到了保定家里,他决定放空自己,用一段时间去慎思、去明辨。

人生就是这样,当你在别人眼中看似无为的时候,也许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最好的沉淀。沉淀过后,会让人苏醒,让人懂得失败其实是对坚忍的一种考验。

2014年9月,“双创”一词“问世”于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而后,借改革创新的“东风”,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的新态势,“双创”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收拾好“心情”,整理好行装,王世杰准备重返北京创业。当途经保定市区朝阳北大街时,路边两栋漂亮建筑深深地吸引了他。“保定也有中关村创新中心?”王世杰特别好奇,他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正好就碰上了创新中心的老扈,我说我要创业,但是我有技术没钱怎么办?说来也奇怪,看过我手上的技术产品后,他什么也没说,直接拍板儿白给了一间房。”王世杰回忆说。

扈德辉,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负责人,对于当初接纳这个小伙子他有自己的见解:“我们多维度考察了他的产品技术,很不错,他本人也有一定创业经验。创新中心本身就致力于整合优化创新创业资源,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所以我们需要像王世杰这样的创业者。”

就这样,2015年下半年,王世杰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创立了保定幻亚中视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了“3+2”创业履历中,自己和“幻亚科技”共同奋斗的两年。

入驻创新中心后,王世杰发现,在这里创业比想象中要简单很多。在创新中心的帮助下,他的创新技术得到了市场的迅速反馈,业务量剧增。今年年初,王世杰创业启动的200万元前期投入已全部收回,并盈利400多万元。他预计,今年,整个产值可以做到4000万元以上。技术项目也从单一的仿真展示发展到工业仿真、智慧旅游、智慧装修平台、智慧城市数据平台等多个领域。

由最初的一个人、一间房,到现在拥有核心员工50多人,办公面积扩大到半个楼层,王世杰说:“没想到公司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

目前,“幻亚科技”在上海、新疆都有了子公司,天津子公司也正在筹建中。“今后,我们还要搭乘雄安新区这趟列车,抢抓机遇,实现腾飞。”

王世杰和他的“幻亚科技”在“双创”的路上高歌猛进。(记者姚琳 实习生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