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学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电影《大漠青春》

2017-05-23 15:59:54 来源:保定日报

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当歌声响起,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青春并不只意味着快乐和活力,更意味着责任和磨砺。风华正茂的我们不应只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背着书包四处游玩,我们更要心怀天下,肩负和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像电影《大漠青春》中的主人公那般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我们似乎总是觉得奉献这个词太大,离我们太远,但我们早已不是祖国的花朵,我们需要成为这个国家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应该从青年时期起就树立起远大的志向,把握时代,牢记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正是我们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不应辜负这大好韶华,应以“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以实现“中国梦”为理想,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磨砺自身韧性,向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学习和致敬。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肩负着民族的使命,我们要多投身于志愿活动,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向《大漠青春》中支教边疆的榜样们学习,为祖国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张慧敏(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充实自己 稳步前进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个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总书记说,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们的人生航向。

作为河北大学的一分子,更要不断学习创新,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多读经典,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努力充实自己。五四精神更像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鞭策着青年人,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大漠青春》影片中,几个志愿者坚持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感触颇深,同样作为保定大学生的我们,身处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应该勤奋学习,努力充实自己。

让我们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以满腔热情去创造新希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青春无悔。

苗丹义(河北大学政法学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