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聂瑞平带队赴京与中关村等深入对接

2017-05-25 15:37:54 来源:保定日报

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与北京的合作对接,5月2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带队到北京,先后与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进行深入对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抢抓设立雄安新区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推动对接合作更深更细更实,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聂瑞平分别同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海淀区国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屹,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等,就推进重点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聂瑞平简要介绍了保定市有关情况,并对中关村、海淀区国投公司多年来对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保定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纵向上建立了一批直接服务于企业和产业链的创新体系,横向上打造了白洋淀科技城、中电科涞水产业园、长城新技术中心等一批重大园区平台,强力推进与中关村和深圳方面的对接,创新发展风生水起,如火如荼。2014年2月与中关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交流密切,合作深入,尤其是中关村“一中心、一基地、多园区”建设成效显著,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吸引了一批高端企业和机构入驻,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亮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希望中关村从政策、项目、技术、产业、金融、人才等方面,继续对保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加强与海淀区国投公司的合作,扎实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

翟立新说,保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科教人才资源十分丰富,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成果丰硕。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关村一定坚决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和保定发展,深化交流沟通,努力使双方战略合作向纵深推进。林屹表示,一定充分发挥技术、资本、产业等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确保早落地、早见效,共同为协同发展战略作出贡献。赵长山说,希望加强与保定的深度对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实化合作事项,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