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蠡县9万亩节水稳产小麦丰收在望

2017-05-25 21:1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旭宁)农时已过小满,在保定蠡县农业局良种场的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和土壤保护性耕作项目试验田里,500多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据悉,该县这样的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已达9万亩,总节水量可达450万立方米。

蠡县属于水资源缺乏地区,小麦是主要农作物,也是耗水量比较大的作物。为节省水资源,蠡县在全县推广实施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为确保项目规范运行,该县科学安排进度,规范项目运行,落实项目面积。还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出动下乡宣传车、手机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入实施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大力营造节水农业生产的良好氛围。该县农业等部门还大力推广节水抗旱品种,农机农艺良种良法结合,配套推广土壤深松、秸秆还田、播后镇压等综合节水保墒技术,提倡小麦生育期内浇水不超2次,春季只浇一水,适墒浇灌春二水,坚决杜绝春三水。

目前,该县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推广已达9万亩,涉及8个乡镇、三个农场、64个村、15800多农户,实现亩均节水50立方米,总节水量可达45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