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打开“美丽乡村”全域旅游“钱袋子”

2017-05-27 11:05:06 来源:保定日报

惆怅墙东,一树樱桃带雨红;绿葱葱,几颗樱桃叶底红。端午节到来之际,望都县第二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拉开帷幕。

樱桃园里,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映出的是人们的好日子。在农副产品展区,辣椒制品、乳制品、樱桃、草莓、食用菌、布鞋等农副产品描绘出农村田园的灵动,游客们欢呼,村民们兴奋书写着望都县的新发展。文艺工作者用歌声、舞蹈为游客奉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介绍,由樱桃引出樱桃节,樱桃节派生出农副产品展销会,农家观光游又衍生出观光产业链,最终带动望都县农业与服务业的深度互动。小小樱桃,引发望都县美丽乡村巨变,打开了外地人了解望都一扇窗,让游客尽品当地深厚的的人文历史和饱览田园风光。

近年来,望都县依据“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着力构建美丽乡村、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相融合的新路。通过“旅游+”模式,坚持“生态文化、低碳循环、高端高效”的发展理念,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特”格局,逐步形成了以樱桃、食用菌等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和产业,形成种植、养殖和观光旅游业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余家,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樱桃种植总面积达2000余亩。去年,该县第三产业增加值达17亿元,同比增长9.2%。(记者杨虎 通讯员张亚超 摄影陈卫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