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贴近群众 徐水区打造智慧便民政务服务平台

2017-06-01 16:30:40 来源:保定日报

5月23日,走进徐水区政务服务大厅,忙碌、有序中弥散着温馨。“您好,今天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请耐心等待。您可以直接或下载阅读电子书。”一位工作人员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介绍。

作为迎接创城工作的重点单位,为更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徐水区政务服务中心从小处、细处着手,抓好软环境管理和硬环境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行,做好迎接创城工作。

强化服务意识,健全管理制度。以拓眼界、强素质、提服务为目标,组织工作人员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跟班学习,定期对各单位进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网络审批操作技术学习。从日常管理入手,加大巡查力度,坚持“从严、从细、从深、从实、从快”的管理原则,强化服务,做到全面管理、深度管理、重点管理。建立“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评比激励机制,建立定期和不定期巡查、月梳理汇总、问题通过整改长效机制。对审批手续简单、要件齐全的办理事项当场办结,办事效率较以往提高51%。

设施投入便民利企。设立统一收费窗口,实行一口收费措施,合理设置中介机构、商务服务机构等窗口,配备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提供饮水机、老花镜、书写桌椅、等候椅等。在大厅设置惠民服务查询触控一体机,方便群众查询政务信息。增设电子文化书城,便于等候办理业务的群众阅读。畅通政务服务投放渠道,在服务第一线直接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纠纷、解决矛盾,群众满意度达98%。

加大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建成了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行政权力运行监控于一体的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并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联通,与乡镇便民服务站实现联通。目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25个,商务中心1个,设置办事窗口51个,窗口工作人员141人,涉及行政审批、行政监管、便民服务等事项186项,设有交通局、国税局、地税局3个分厅。下一步,将加强“互联网+智慧政务”建设,预计今年内先期完成区本级网上审批服务平台的智慧政务建设。

认真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巩固完善中心基础建设,保持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工作状态,打造第一窗口形象。科学合理整合柜台布局,统一对各窗口陈旧、缺失的标识、标牌、桌牌、胸卡等进行更新定制。为办事群众提供订书器、胶水、老花镜等便民用品,提升公共服务环境,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更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据介绍,目前,徐水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了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省级服务标准化验收,是保定市第一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市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评为“五星级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市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评为“优秀单位”。(记者李岩 通讯员王新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