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百日会战整交行动查处交通违法3.85万例

2017-06-02 15:54:27 来源:保定日报

截至5月20日,在百日会战整交行动中,主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5万例,行政拘留105人。其中,查处酒驾99例,醉驾37例,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33例,违法停车8617例,现场闯禁行1912例,查扣三类涉牌涉证大货车83辆,客运三轮车52辆,改装、无牌摩托车269辆。

自4月20日百日会战整交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大货车、三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针对酒后驾驶、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交通“顽疾”,集中警力,“零容忍、全覆盖”迅速形成了严打严查态势。

紧抓重点查酒驾

针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部门每天都组织警力,在中午和晚上酒后驾车高发时间段,以饭店、餐饮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并将查酒区域不断向支路、小路延伸,同时加大零点后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实现了不间断、全方位的严查严处。针对机动车随意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采取重点路段与重点部位相结合的方式,从市区主要路段入手,逐渐向次干道推进,将医院、学校、公园、主要商业网点周边道路列为重点部位,全时段执勤,无死角管控。

科学施策除隐患

大货车特别是拉运砂石料、渣土等车辆,闯禁行路、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广大群众出行的安全,被群众称为“夜老虎”。为彻底除掉这些交通隐患,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主城区外围路段设立多处大货车治理点,每天组织民警对夜间行驶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不断变换整治地点实行机动治理,取得良好效果。一些车辆往往采取由小车探路,通过电台等通讯工具通报警力部署、污损号牌、涂改号牌等“小伎俩”,以规避交警执法。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重点时间段,通过电子警察远程视频巡查大货车违法易发、高发路段,一旦发现违法大货车,立即调动附近警力,实施有效查处,实现了精准治理。

“电子警察”显威力

针对部分大货车故意涂改、污损、遮挡号牌、悬挂假牌照等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电子警察”科技执法功能,通过对违法车辆车牌不清晰或人为遮挡牌照的监控照片进行分析,根据行车轨迹与监控地点、时段的吻合度,逐一排查,逐一对比,精准锁定违法车辆。指挥中心始终常态化加强监控视频巡查力度,利用设置在路口和路段的视频监控和卡口系统,及时发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迅速指挥调度辖区巡逻民警进行查处。

群策群力治顽疾

针对三轮车非法营运严重扰乱群众安全出行的“顽疾”,市公安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多级新闻媒体,对主城区重点部位组织了突击查处行动10余次,共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52辆。成立了多个集中整治小分队,采取定点治理和流动管控的方式对客运中心、火车站、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分院、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地开展不间断整治,进行常态化集中治理,多家新闻媒体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对查处的违法三轮车进行曝光,赢得了群众赞誉。

同时,针对摩托车非法拼装、改装、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噪音扰民等交通和治安违法现象,民警加大对摩托车违法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夜间摩托车非法飙车等交通违法集中的现象,科学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与派出所治安民警开展源头清理,对市区内摩托车销售点、维修点进行逐一摸排,明确告知修理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当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于查获的非法拼装、改装摩托车逐一倒查,追究生产、改装企业的责任,从源头上消除摩托车违法的安全隐患。(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