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文明花开满涿州

2017-06-05 16:28:01 来源:保定日报

京畿之地,物阜民丰,巍巍千载,古城雄风。千年古郡涿州扬发展之风帆,日新月异;创文明之都市,一展宏图。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及保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涿州市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集结号,把创城工作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强力推进。一时间,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实践,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争当文明市民,一曲宏大的“文明强市”交响乐章在涿州大地激情奏响,一幅激动人心的创城画卷在涿州大地渐次铺开……

涿州市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构建和谐涿州的着力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创城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推进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5年来,先后投入85.7亿元用于民生事业,占财政总支出的65.4%。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实施绿化、硬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两改一清”和“两违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茵茵绿草和郁郁红花扮靓城市;加快推进城区路网、水电气、广场游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5年累计投资40多亿元对重点道路进行了翻修改造,完成了200余条城乡主干道路的新建改造。城市规模容量迅速扩张,建设品位明显提升,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5年植树造林7.7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6.6%,累计投入10多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扮靓幸福家园。坚持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到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涿州,正在成为让投资者、企业和群众都满意、充满亲和力的魅力城市。

通过百花齐放的群众性创建活动,涿州人始终在精心锻造着这座城市的灵魂。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持续改善交通环境;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全面发挥作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全面铺开,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让群众购物放心、舒心、顺心。全民健身周、文化艺术节、广场舞、书画展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来自各行各业的450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德信涿州、善爱万家”等大型公益活动和众多公益组织让爱心帮扶之花越开越艳;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先后涌现出25位保定市级以上“道德模范”、410名“涿州好人”和37名“德信模范”,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引领了良好的文明风尚。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新涿州,正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以“崇德守信、包容开放、博爱奉献、卓越一流”为精神追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开创全市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孟庆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