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00后的爱国方式”大家谈 爱国无大小

2017-06-05 17:13:56 来源:保定日报

让爱国成为自然成为习惯

市联盟西路小学学生的爱国举动点燃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都说真诚最能打动人,当校园里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无论身处校园哪个角落,无论正在做什么,市联盟西路小学的学生们瞬间停止一切活动,面向国旗方向,立正行礼,动作自然流畅,整齐划一。没有刻意的形式,没有师长的提醒,一切就像穿衣吃饭那么自然。恰恰是这种没有形式、发自内心的真实情感,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他们只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内心却充满浓浓的爱国情怀。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他们对祖国的自豪,对国旗的敬重,自然流露于行动中,这感染和触动着成年人的内心,让更多的家长和行人心生敬意。升国旗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载体,德育教育是学校的灵魂,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活动,植入学生心中,让爱国成为一种自然,

成为一种习惯,是学校的责任所在。少年强则国强。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民族发展强大的不竭源泉,当爱国之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生根,当爱国情感深深融入国人骨血,我们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丽萍(清苑中学)

爱国无大小

每一次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我都会无比自豪,无上骄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无限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向国旗行礼,我们高唱国歌,这是发自内心的浓浓爱国情。

有人可能会想:怎样才能为国家出力呢?其实,爱国就在我们身边。爱国之情是无声的,是不在乎任何形式的;爱国之情是无处不在的,它浸润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之中;爱国行为更是一种深入人心的自觉行为!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

市联盟西路小学的学生,听到国歌声响起,立刻驻足,肃立,行礼,是爱国;体育健儿英勇顽强、奋力拼搏,让伟大祖国的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国际体坛的上空,是爱国;我们的父母亲,遵纪守法,在岗位上创造财富,是爱国;我们的老师,淡泊名利,呕心沥血,为祖国培养一批批合格的接班人,这也是爱国……爱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作为学生,爱国首先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上好每一节课,

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向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说一声祝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共同建设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

梁若雪(保定学院教务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