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实施面积达51.2万亩

2017-06-06 10:52:29 来源:保定日报

日前召开的全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工作会发布数据显示,保定市开展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涉及高碑店市、清苑区、望都县等8个县(市、区)实施面积达51.2万亩,实现节水2560万立方米以上。

据了解,各项目县(市、区)农业部门制定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项目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地下水超采的严峻性、危害性以及开展综合治理的紧迫性和政府扶持政策,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提高水患意识、农田节水意识、农业生态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自觉投入到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田节水工作中,努力把农田节约用水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节水项目,为综合治理积累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为认真做好2016-2017年度保定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收尾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7-2018年度保定市的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各项工作,市农业局召开了全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工作会,项目县(市、区)有关负责人、项目相关供种企业负责人和专家100余人参加。要求有关项目县(市、区)要继续加强节水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完善项目自验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记者李卡 通讯员刘彦民 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