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百威英博“企业河长”开启河流保卫战

2017-06-07 16:10:17 来源:全保定网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号召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作为一家爱水的啤酒企业,百威英博(保定)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威英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当日上午与保定市清苑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局、白团乡、团委等紧密合作,联合住建局、新安洁公司共同举办了“百河共治,创造更清洁的世界暨水立方中水外输启动”活动。活动启幕,百威英博企业事务经理秦俊昌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厂长刘巍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节水环保情况,与新安洁公司进行了中水外输签约,同时进行了剪彩仪式。参与的领导、来宾、员工及志愿者达60余人。

“中水”,又称“再生水”、“回用水”,是指通过污水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可再利用的非“饮用水”。百威英博的中水处理后达到国家GB/T18920-2002城市杂用水质量标准,并通过第三方检测合格和出具检验报告后,将合格中水免费赠送给新安洁公司,用于清苑城区道路喷洒,试运行效果良好,降低了新鲜水使用量,有效节约了水资源,目前百威英博保定工厂每月输送中水约3000吨,随着生产旺季到来,目标每月外送中水可达10000吨。

同日下午,百威英博员工和志愿者30多人与保定市水利局、水系办60多人一起到保定一亩泉河,进行了环保宣传、河道巡视、清理活动,通过向市民宣传环保,保护河流,带动了更多市民的共同参与。

在全国各地,更多百威英博工厂自发成为“全民河长”,40余家工厂的4,000多名员工走出厂房,加入人人河长的队伍中,通过河道巡视、清理及植被养护等公益义举,为建设家乡的碧水绿岸,进一步扩大“河长制”普及基础贡献力量。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指出:“作为全球最爱水的啤酒公司,百威英博一直致力于水资源的保护和最大化利用。通过与各地政府深入合作,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是我们深化对水承诺的重大举措。我们也希望能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作用,号召更多人一起助力河长治,实现‘酿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

点滴珍贵的坚守,爱水公司“内外兼修”

助力河长制是百威英博开展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全新尝试,也是在百威英博全球五年环境目标收官之年,为实现环境承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自该目标发布以来,百威英博着眼点滴,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取得诸多进展:在工厂内部,百威英博启用创新的Green BTS自动化系统,并提高用水效率.,在亚太北区将每百升啤酒用水量降低到3.02百升;在工厂之外,企业也长期对所在地周围水源地实行保护及开展危机处理还积极开展中水外送项目,全国25家工厂年外送中水水量超过100万吨。

如今,百威英博对落实环境目标提出进一步要求,发布全新的“更清洁世界”2.0环境战略计划,宣布将在2025年,希望在全球市场帮助600万人改善水资源可及性和安全性。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百威英博将以助力河长制为起点,从企业内部绿色生产与外部环境项目合作着手,为水域保护、水质优化和提升净水可及性提供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