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美国库柏蒂诺市代表团来保定市考察

2017-06-07 17:00:34 来源:保定日报

6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柏蒂诺市议员张昭富带领代表团来到我市,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进我市与库柏蒂诺市之间多领域合作进行考察。

在座谈会上,副市长王月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保定毗邻京津,是首都的南大门,有“京畿重地”之称。保定还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双料低碳城市,全国首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雄安新区的设立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保定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代表团提出的全球智慧城市和文创硅谷两个项目,符合保定发展需要,合作空间大、发展潜力大。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浇灌合作之花。

张昭富说,库柏蒂诺市是硅谷的创新研发中心,是苹果电脑、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和希捷数据等高科技企业的所在地,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希望未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等多领域加强交流活动,缔结为友好城市,推动共赢发展。

在保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英利集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