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网媒聚焦

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00后的爱国方式”大家谈

2017-06-08 11:42:50 来源:全保定网

教育的力量最绵长

在网上看到市联盟西路小学升旗的视频时,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思绪飞转,自上学以来的相关事情像海水一样奔涌袭来,猝不及防。

我的小学坐落在易县一个小村庄最南端的小山包上。我们学校和市联盟西路小学一样,每周一“大升旗”,周二到周五由国旗队“小升旗”。校长教导我们升旗是最隆重而庄严的事情,无论在做什么,当听到国歌时要立刻停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虽然当时不像现在这样深刻地理解国旗的意义,但这些话牢牢地刻在我心里。

后来就读师范学校,升旗已不再是全校行为,但每年清明节扫墓、每周一的班会演讲和国庆节前举行的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竞赛,都将爱国主义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骨子中去。

我现在任教的保师附校让我对“爱国主义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在附校120年的悠长历史发展中,“国”与“校”一直是一个整体,“国家”是附校培养的一代又一代学子为之效力奉献的国;“学校”是国家发展传扬文化的教育主阵地。

当教育成为成长的一部分,教育的力量最绵长!如果说小学所受的爱国教育是一种朦胧的美,那么附校则让我现在从事的教育教学变得真切、实在、有力量!(成文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