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高考开始前3分钟,交警将考生送入考场

2017-06-08 22:11:20 来源:保定晚报

昨日上午,突然接到考生求助——身份证忘拿了,交警火速开警车带着女孩拿回身份证

高考开始前3分钟,交警将考生送入考场

保定晚报讯 每年高考来临时,总少不了“马大哈”的身影,昨日,是高考开始的第一天,执勤交警突然接到考生求助——身份证忘拿了,当交警带着该考生拿到身份证并赶到考场时,距离高考开考时间仅剩3分钟。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吕萌正在七中考点附近执勤。这时,从一辆出租车上冲出一名女孩,快步跑了过来:“警察叔叔,我身份证忘带了,马上要高考了,您能帮帮我吗?”原来,该女孩是今年的考生,出门后才发现将身份证忘在了家中,她急忙打车往家中赶。出租车司机获悉这一情况后提醒她,在马上将要开考的情况下,最好是立即寻求警方帮助,才有可能赶在考试前进入考场。吕萌立刻开警车带着女孩赶到其居住的方清园小区,等到女孩从家中拿出身份证,已经是8时50分,距离高考仅剩10分钟。“当时,道路十分拥堵,为了不耽误女孩考试,我鸣着警笛在马路上加速前行,一路上遇到的车辆听到警笛声,纷纷主动让路,让我十分感动。”

多亏交警及时帮助,8时57分,在距离高考开考时间还有3分钟的情况下,吕萌终于带着女孩赶到了考场。(记者 马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