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保定主城区西南部又添一大片水面

2017-06-13 01:32:37 来源:保定晚报

 

湖面很宽。

湖边已有市民在钓鱼。

伸到水面上的观景平台。

湖边绿化正在进行中。

湖边安装了护栏。

■核心提示

市区最深

在城北环堤河,北湖湿地鸟语花香,已成为市民春季观鸟的好地方;在城东三环旁,东湖树影婆娑,已成为很多市民休憩散步的好去处。而今,在古城西南,广大市民又将迎来主城区最深的一个湖——西南景观湖。

6月9日,在河北农业大学新校区北侧的南环堤路旁,水面宽阔的西南景观湖,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这里原来就是个大垃圾场,四周村里都往这里倒垃圾,夏天和秋天特别臭。到了春天和冬天一烧,那个烟啊,你们晚报没少报道!”在湖边钓鱼的市民黄先生这样说道。

而今,曾经的垃圾场,已成随风往事。

市区最深

曾经的取土坑变成湖,

最深处20多米深

在湖边忙碌的工人称,西南景观湖最深的地方大约有20多米深,此前曾是一个大取土坑。相比较竞秀公园、生态园、东湖、北湖等两三米的深度,这个湖堪称我市主城区最深的一个湖。

记者在湖北岸的观景台看到,湖内的水质较好。“都是从西大洋水库来的水,里面的鱼特别多。”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大龙称,湖里除了常见的鲫鱼、泥鳅等,还有鲟鱼。

水面颇大

整个公园水面约100亩,

近乎竞秀公园水面的3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的西南景观湖公园东西长约750米,南北宽约180米。其中,水面占公园的一半左右。

“这里的水面比较大,相比北湖,西南景观湖的总面积随略小一些,但也有100多亩,大概是竞秀公园水面3倍。”王大龙告诉记者,这里的水面更宽、更深。

记者数了数,整个湖边有5个观景台,都探到了水面之上,可以更好地方便市民赏景。

四季常绿

40多种植物染绿湖边,

花期从4月至10月

在湖岸两侧,绿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里的好多花儿我都叫不上名字,不过植被有40多种呢。”王大龙告诉记者,湖两岸的绿化非常好,也费了不少功夫。“为了四季常青,我们选择了不少松树。其中3.5米高的油松近350棵,3米高的雪松35棵。”

记者看到,除了松树,五角枫、白蜡、法桐、红叶杨、银杏、黄栌、国槐、玉兰、合欢、栾树等多种树木都已经栽植完毕。此外,沙柏等多种灌木也正在种植中。

7月交工

工程已完成85%,

盼市民注意安全文明游玩

王大龙称,西南景观湖公园的河道基建大概是在2013年完成。此后,2016年底,施工方开始公园环境绿化。

“现在,除了部分栏杆没有安装,还有观景台的栏杆和地砖没有铺设。此外,部分道路彩砖正在铺设中,一个长亭还没建设。”王大龙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预计7月份就可以交工。

记者看到,在湖边已经设有“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的警示牌。由于湖南侧的河坡非常陡,施工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沿途走访中,记者看到不少观景台上有烧烤后的痕迹,还有部分垃圾扔在了湖里。

对此,市外环水系办希望通过晚报呼吁:请广大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湖水,文明游玩,注意安全,留下一个整洁漂亮的湖跟大家共享。(记者邸志永 宋文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