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富裕文明新区 美丽幸福徐水

2017-06-14 23:20:02 来源:保定日报

位于漕河镇的艳永果树盆景,以特色农业带民增收,现公司占地2000余亩,年销售特色果树盆景8万余盆,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瀑河乡屯里村活动场所一角。

麒麟店公园美景。


在徐水区会堂,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原文为内容的廉洁之歌激情唱响。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徐水区遂城镇注重机关文化建设和干部的建设,营造了上下一心,争创一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机关氛围。

11月9日,省妇联对徐水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进行验收审核。

巨力索具用于港珠澳大桥。

长城汽车科技节。

晨阳集团车间一角。


2016年是徐水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

撤县建区以来,徐水区上下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积极进取,奋发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据统计,“十二五”末,徐水地方生产总值完成170亿元,年均增速9.4%;财政收入完成22.46亿元,年均增速2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25亿元,年均增速19.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1.2亿元,年均增速20.1%。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该区提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协同发展,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富裕文明新区、美丽幸福徐水”。

“十三五”期间,徐水区将推动全域发展、全产业发展、全面发展,建设产业升级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生态建设示范区、民生改善示范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五个示范区”。

推动全域发展,就是以徐水城乡全域为发展主战场,坚持以人为核心,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建设,推进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推动全产业发展,就是坚持把全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持久动力,做强二产,做壮三产,做优一产,推动一、二、三产业高端协调持续发展。引导工业向园区集中,推进农业向现代化迈进,带动第三产业向高品质转变,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建好平台、优化环境、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

推动全面发展,就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发扬民主与依法治区的关系,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建设产业升级示范区。该区坚持高端化发展方向,优化存量,引导增量,增加总量,推进三次产业同步提高。

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引领,着力改造提升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废钢回收等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汽车及零部件、船舶动力、新型建材、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城市经济、仓储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旅游休闲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医疗、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努力构建与现代化中等城市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以现代农业园区为龙头,引导农业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突出抓好园区扩容、项目引进、功能提升、配套服务、管理创新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吸附力、承载力和带动力,到2020年,大王店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1000亿元、利税过百亿元,城区工业聚集区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500亿元、利税过50亿元。

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区。坚持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服务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坚持以产为骨、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进一步做大主城区规模,完善城区功能,努力把主城区建成50万左右人口规模,商贸繁荣、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绿色环保、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百年城市。

积极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品位、塑造形象、打造品牌,彰显徐水之美。加强城市管理,积极推进法治城管、数字城管、效能城管,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继续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推进大王店低碳新城建设,打造国家级新能源及汽车产业基地、低碳环保示范区。

建设生态建设示范区。主动参与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以西部山区、漕河沿岸生态带、河流水系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抓好山体修复,保护水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坚持铁腕治理大气、水、土壤等各类污染,推动节能减排,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加快低碳循环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对破坏环境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建设民生改善示范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基础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居民养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公共文化、环境保护等方面,推出一批创新措施,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公开承诺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努力增加居民收入,使全区居民收入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建设社会治理示范区。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区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责任制保障“四位一体”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

保定日报王新平 魏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