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聂瑞平出席保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7-06-16 11:07:54 来源:保定日报

聂瑞平在保定市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筑牢产业支撑 夯实基层组织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保定日报6月14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保定市召开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听取易县、曲阳县、涞水县、顺平县、唐县26个乡镇关于所辖5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聂瑞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筑牢产业支撑,夯实基层组织,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推进深度贫困村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聂瑞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节点,乡镇一级承上启下,承担着把上级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重要责任,要强化主体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树立精准思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聂瑞平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指明了方向。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政策,切实履行好让百姓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责任和使命。

聂瑞平强调,要切实把“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持续焕发最佳状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坚持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上用力,摸透实情,研究政策,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对口帮扶、基层组织建设“六有”班子等方面的全覆盖。要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严格纪律要求,洁身自好、清正廉洁。

聂瑞平强调,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筑牢可持续发展基础。要贴近市场需求,统筹考虑区位、气象、土壤、水利等比较优势,选准产业,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做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确保把每一户贫困群众都纳入到产业体系中来。要坚持科学规划、搭好致富平台、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大胆改革创新,切实解决资金、技术、市场等难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聂瑞平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乡镇党委书记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结合各自职责作了发言。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