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县级干部专题轮训圆满完成

2017-06-16 11:07:40 来源:保定日报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九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保定市县级干部专题轮训圆满完成

保定日报讯 3月8日至6月9日,历时3个月,保定市在河北大学举办了11期县级干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九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培训县级干部1395人次,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大参训干部认可。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和上级组织部门安排部署,保定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九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头等大事,及早谋划,合理安排,周密组织,取得实效。市委书记聂瑞平亲自研究部署、积极推动,在换届后的几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全会精神培训的重要意义。市委组织部迅速安排人员,走访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就分系统进行县级干部轮训进行沟通协调,起草了《关于开展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类培训的实施方案》,本着急用先训的原则,先与有关职能部门联合组织举办宣传文化农林系统、政法系统、统战宗教系统、换届新提拔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纪委负责组织纪检系统干部的培训,省委组织部抽调市、县组织部长到全国组干学院培训,既保证对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学习,又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之后再分期安排其他县级干部轮训。

3月8日上午,全市县级干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在河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郭竞坤出席开班仪式,提出明确要求。轮训班每一期的培训方案,都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把关审定,每周组织一期,每次都强调培训纪律和廉洁纪律。前几期因故未能参加的,后几期安排补训。轮训班主要由河北大学资深教授、外聘的专家教授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授课。河北大学教授黄云明的“凝心铸魂,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宇文宏的“乘东风、促发展——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河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谷峰的“培养哲学思维、提高领导艺术”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信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等精品课程,都紧扣当前形势,结合保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有的放矢、深入浅出,生动贴切、入脑入心,受到参训干部的好评。

《2017年保定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单位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和干部管理权限,对本地、本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上述精神的全员培训。目前,各县(市、区)、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培训,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段广岳 董春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