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住建系统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条例

2017-06-16 15:42:59 来源:保定晚报

保定市住建系统就深入学习省安全生产条例召开培训会

强化红线意识防范生产事故

保定晚报讯 6月15日,全市住建系统组织召开宣传培训会,学习贯彻《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特邀行业专家做专题辅导授课。市住建局及各县(市、区)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市区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坚持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严密的责任体系和完善的系统治理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安监部门及生产企业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层层落实到位,力争培训“全覆盖”。各企业必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吊篮工程、高大工程脚手架基础、深基坑工程开挖和支护、起重机械安装吊装拆卸、临时用电、灾害性天气等防范重点,规范应急值守,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各级安监部门,要对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展开抽查,对发现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严厉查处;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施工、不认真整改或降低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施工企业,上报省住建厅依法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罚。

保定晚报记者 刘澜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