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新莲池书院万卷楼向社会征集地方图书

2017-06-16 15:45:16 来源:保定晚报

保定晚报讯 为打造“读者之家”全民阅读中心,形成以保定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为特点的地方阅读圈,保定市新莲池书院万卷楼即日起向全社会征集地方图书和文献资料。

今年5月30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十届读书大会上,新莲池书院被授予“读者之家”荣誉称号,并获赠一批高质量新版图书。为使“读者之家”办出特色,书院决定向社会征集地方图书和文献资料。集征范围包括,反映保定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图书;保定地方志、部门志、企业志、人物志、村志、大事记等资料;民间流传的谱牒,诸如家谱、族谱、宗谱等以及保定名人志士的家史、传记、书稿、专著、书信等;保定籍作家创作出版的图书,或写保定的图书;其他关于传统文化、艺术、历史、哲学研究等方面的图书及文献资料。

征集图书可以赠送收藏,也可付报酬;凡赠阅的图书均颁发收藏证书,登记造册,永久存放;保定作家出版的图书赠送书院收藏,可收入新莲池书院编辑的《保定作家书目》之中。

凡自愿捐赠的图书,由新莲池书院负责办理登记,颁发收藏证书后统一入库,或作永久收藏,或供查阅使用。捐赠图书的单位或个人,发放免费阅读证书,优先参与书院举办的读书研讨、读者沙龙等活动。根据图书征集情况,适时组织举办“征集图书作品展”,若作家个人捐赠作品数量多,书院可组织有关作家评论家为捐书者举办“创作研讨会”。

目前,已有天津、北京、唐山等地作者陆续捐赠图书,特别是已有韩国、日本学者将珍贵图书和先祖著述捐赠新莲池书院永久收藏。欢迎各界人士为打造保定“读者之家”宏丽大厦,增砖添瓦。

保定晚报通讯员 郑新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