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徐水区压实责任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

2017-06-16 16:06:32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徐水区在“压实责任、深挖线索、凝聚合力、严肃追责”上下功夫,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发现问题线索183件,立案168件,处理170人。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两个专项”行动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牵头单位严格对照每一项清理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时间要求、标准时限完成问题梳理、建账立档,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解决问题。明确清理重点,组织5个监督室,集中对全区54个单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结合区委、区政府正在开展的“拆违”工作,全面梳理在违法建设、违规占地中涉及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针对违规违纪行为多发、管辖范围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组织5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区直部门和乡镇进行不间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推行工作对接责任捆绑制度。区纪委班子成员与各牵头单位进行捆绑,监督指导牵头单位的各项任务落实。区纪委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进行捆绑,5个纪检监察室分包14个乡镇纪委,指导帮助乡镇纪委规范办案程序,加快案件查办进度。同时,区纪委合理调配办案力量,成立15个办案小组,由主管常委直接领导,分别承担办案任务,合力推动纪律审查。 王新平 魏文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