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加强燃气安全和气(电)代煤安全工作

2017-06-20 10:10:30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毅 通讯员甄艺)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全面加强燃气安全和气(电)代煤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燃气安全规划建设管理,规范程序保证质量。全面推进燃气专项规划,各县(市、区)主管部门依据城乡总体规划,分别编制了本地区燃气发展规划,并将农村地区的燃气经营纳入当地燃气发展规划,城乡一体,统筹推进;规范建设审批验收程序,建立了燃气管理部门、规划部门沟通联系协调机制;强化农村气代煤监管,落实燃气项目管理“一岗双责”,确保质量合格,安全到位。

加强动态安全监管,规范燃气行业经营秩序。强化燃气工程质量管理、燃气企业日常管理、燃气经营市场管理,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依法督促燃气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燃气用具等违法行为,处罚取缔未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进一步规范燃气企业安全运行管理体系、地下管线档案管理、市政道路开挖和顶管施工审批监督、农村气(电)代煤工程、巡线和用户寻访工作等;加大安全用气的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加强对以下情况的安全检查:城市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及公共管道设施安全管理和巡查措施落实情况,

各类形成密闭空间场所与管沟防范燃气泄漏和通风报警设施情况,气(电)代煤安全规划不符合规范情况,燃气调配站和管网设施先天性隐患情况,施工人员培训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农村燃气管网架空与电力设施安全距离不足情况,极端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措施的有效落实情况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